扉之外01

書名:扉之外1(扉外1)
作者/插畫:土橋真二郎/白身魚
出版社:台灣角川(電擊文庫)

簡介:

原本應該是去修學旅行的千葉紀之醒來時,發現自己竟身處密室,而且全班同學都被關在同一個地方。正當這些人一頭霧水茫然不知所措時,出現了一個自稱蘇菲亞的人工智慧體。蘇菲亞所提出唯一絕對的規定就是聽從他的指示,只要聽從指示就能獲得性命安全的擔保,但是紀之突然對此感到厭惡,並拒絕接受蘇菲亞的保護和束縛,而紀之以外的所有同學都接受了那個「規定」,並且開始過著受「規定」控制的奇妙生活,遭到孤立的紀之不久後便做出一個決定……。

 

這本書是在上學期推薦圖書館買書時推薦的,原因無他,只因為我對這本小說的名稱感興趣,於是我就毫不猶豫的在推荐書單上寫上了扉之外,這學期到貨之後,馬上就被我那可惡的學弟給借走,不過那傢伙看小說根本只是用掃的,於是這本書在第二天就到了我的手上,慣例的在公民課、數學課等等老師不會巡察的課堂閱讀完畢。

 

ezakiyu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71213479kj5.jpg 

有人問我說,為什麼要用日文封面,因為我覺得日文看起來比較好(炸)

書名:仰望半月的夜空(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)
作者/插畫:橋本紡/山本ケイジ
出版社:台灣角川(電擊文庫)

簡介:

男主角 戎崎裕一 在高中二年級的冬天突然因為A型肝炎而住進市立若葉醫院,過了2個多月枯燥無趣的休養生活。某一天,經由護士 谷崎亞希子 的介紹,認識了與自己同年,外表可愛但卻超級任性的住院少女 秋庭里香。然而因為初次見面時的某些不利因素,從此展開了以里香為中心的奴隸生活。剛開始兩人的往來非常普通,但後來里香親口告知她的心臟患有嚴重的病症,就算動手術成功機率也不高,讓裕一感到不知所措。另一方面,裕一也逐漸察覺到自己對里香懷有什麼樣的感覺。而稍後登場的里香的主治醫師 夏目吾郎,更是屢次在裕一和里香之間興起一波波浪潮,讓兩人間的關係動盪不定。鄉下的地方醫院與高中校園,以伊勢小鎮為舞台,在里香、夏目、亞希子和其他朋友等人的圍繞之下,裕一和周遭產生個各式各樣的關係,而平凡無華的故事就這個樣子逐步進展當中…

將小說心得部分獨立成另一個部落格,我最先要補的心得非這本「仰望半月的夜空」不可。

這部小說給我的意義,不僅僅是感動與讚美,已經到了心靈的悸動。

以下都是雷很大的,繼續觀看請點繼續閱讀。

 

 

ezakiyu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