扉之外01

書名:扉之外1(扉外1)
作者/插畫:土橋真二郎/白身魚
出版社:台灣角川(電擊文庫)

簡介:

原本應該是去修學旅行的千葉紀之醒來時,發現自己竟身處密室,而且全班同學都被關在同一個地方。正當這些人一頭霧水茫然不知所措時,出現了一個自稱蘇菲亞的人工智慧體。蘇菲亞所提出唯一絕對的規定就是聽從他的指示,只要聽從指示就能獲得性命安全的擔保,但是紀之突然對此感到厭惡,並拒絕接受蘇菲亞的保護和束縛,而紀之以外的所有同學都接受了那個「規定」,並且開始過著受「規定」控制的奇妙生活,遭到孤立的紀之不久後便做出一個決定……。

 

這本書是在上學期推薦圖書館買書時推薦的,原因無他,只因為我對這本小說的名稱感興趣,於是我就毫不猶豫的在推荐書單上寫上了扉之外,這學期到貨之後,馬上就被我那可惡的學弟給借走,不過那傢伙看小說根本只是用掃的,於是這本書在第二天就到了我的手上,慣例的在公民課、數學課等等老師不會巡察的課堂閱讀完畢。

 

剛到手的時候,首先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封面,可能是我見識淺薄還是怎樣,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水彩風來畫,在故事之中也很好的與故事切合,如果沒有白身魚的畫這部作品可能會讓我覺得完成度不夠吧…

題材相當的吸引我,不過不得不說的是,劇情安排方面是不是太過緊湊了呢?我知道這是參賽作品,所以劇情安排的緊湊是正常,但是給我一種雜亂無章的感覺哪…

不曉得是翻譯的劉小姐的問題還是日文原版也是這樣,有些對話感覺無法理解其意義啊,雖然這對我閱讀方面沒什麼大礙就是,這個戰略遊戲的題材我以前還從未看過,完全沒有老梗(說到老梗嘛…這季番組的明日與一還真是老梗連發到現在快完結了還在丟老梗…),一開始我認為四班應該能贏,不過看到後來就越來越讓我感到想要趕快看下去,無法預測,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輸給了全部人只是「順手」去移動黑桃的一班,要是其他班知道他們是這樣被打敗的一定會倍感無奈吧。

紀之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他不會迷失自我,即使發生這麼多事情,他卻從未變過,只堅持自己的想法,不過另一方面…這接觸意外還真多,你以為隨便親幾個女生沒關係啊?

最後怎麼也是莫名奇妙的就給我END掉啊啊?真的是莫名奇妙,誰來告訴我他們兩個是怎麼回事啊啊啊?

(迷:你是L5了是不是…)

而且還有好多事情都沒有解釋,比如說戰爭是不是真的,還有蘇菲亞到底是怎樣等等的,聽學弟講說,第二集換了主角,希望後面兩集能夠解釋到啦…(不然我就去蓋作者布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akiyu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